IMG_2564.JPG  

 

果然如Sandra所說,感覺是趟大吃之旅。

還真被說中,宜蘭之旅第一站就是去礁溪吃甕窯雞XD

 

而且,到達甕窯雞時間是早上10:40 (大家沒看錯,是一早就衝去吃>/////<)

最奇妙的是那天車上所有人都肚子好餓(到底是發生啥事??)

所以對於一早就吃這很像午餐的食物,一點都沒有排斥,哈哈。

 

本來以為我們會是第一桌客人,想不到有人捷足先登。

座位還算多,服務人員更是多,想必用餐時刻人潮很多,連停車場都有第一、第二之分,吃飯不用找停車位真的好棒。

IMG_2561.JPG  

 

牆面上還有許多名人前來用餐的照片

不意外的又看到菲哥騎重機造型的照片又出現XDD

 

店門口堆滿了要用來燒雞用的龍眼木,還沒吃到就覺得好像頗有古早味。

IMG_2557.JPG  

 

雞肉們的烤箱屋。

IMG_2556.JPG  

 

烤好排排站,讓人食指大動。

IMG_2554.JPG  

 

店家對於自家的甕窯雞信心十足,拍照時還會俏皮的伸出大拇指比讚^ ^

IMG_2555.JPG  

 

採門口點餐先結帳的模式。

甕窯雞無法點半隻(蔥油雞就可以),所以我們很豪氣的點了一隻。

而且很餓的miss1024又點了3道菜和2碗白飯(羞~~)

IMG_2560.JPG  

 

主角上桌,油亮的金黃色小妞豋場,是完整的一隻雞喔。

 

這帶點焦黑的雞皮,好誘人啊~

IMG_2562.JPG  

 

欣賞完之後,由miss1024進行拆解工程。

雞肉好燙手,幸好有手套的保護,一扒開雞肉的香氣和熱氣都衝上來,是美味料理的香味。

IMG_2567.JPG  

 

雞肉出乎意料的好分解,連關節處骨頭稍微一扳就分開了。

IMG_2569.JPG  

 

小虎看的好專心,也是急著要吃嗎XDD

IMG_2568.JPG  

 

小鋼杯中裝的是雞油,店家建議可以淋在雞肉上,怕油的話就用肉沾著吃。

沾了雞油的肉吃起來更滑嫩順口,多汁又Q彈,不要想膽固醇小姐一定要吃看看。

IMG_2572.JPG  

 

為了均衡飲食,點了3樣蔬菜。

第一次吃的貴妃菜,據說是夏季才有的蔬菜。

加上樹子、蒜頭和辣椒大火炒過,是下飯菜餚。

IMG_2565.JPG  

 

樹子山蘇也是相同的料理手法。

IMG_2566.JPG  

 

夏日必點的涼筍,只要筍子夠新鮮、夠清甜,就足以讓人一口接一口。

IMG_2563.JPG  

 

就在我們很飽的狀況下,把滿桌的食物清空。

特地留下一隻雞腿肉讓晚上前來會合的友人吃吃,有沒有貼心>////<

 

吃飽喝足後,就在一排工作人員的歡送下離開囉~

IMG_2574.JPG  

 

這樣就結束了嗎……………………….

 

當然沒有………1131131972.jpg  

 

友人J 說,網路上有人推薦礁溪中華電信旁邊的蔥油餅耶~

miss1024立即中計,馬上說好啊,我們去找看看((真的有夠愛吃))

 

雖然網路上找的資料沒有地址

但有二個很清楚的線索-『礁溪國小和中華電信』

所以我們很快的就找到囉~

IMG_2576.JPG  

 

以前作生意用的小發財車,現在已經有店面了。

IMG_2580.JPG  

 

這裡的蔥油餅不是用煎的,是用油炸方式處理。

IMG_2577.JPG  

 

餅皮炸的蓬鬆酥香,好好吃喔~

IMG_2581.JPG  

 

提供三種醬汁讓顧客自行塗抹。

IMG_2578.JPG  

 

我們點了一份加蛋,一份不加蛋,這張照片是不加蛋的。

(但還是會有些許蛋液好讓蔥花固定)

這蔥油餅有個很不一樣的地方,就是這邊的蔥花是另外處理包在蔥油餅

和傳統的揉在麵糰中不同,這樣吃起來蔥香四溢,吃的出蔥花的新鮮美味。

IMG_2584.JPG  

 

還有一點miss1024很喜歡,就是餅皮炸起來的色澤很棒

最怕那種炸起來黑漆漆的模樣,礁溪蔥油餅看起來乾乾淨淨,吃起來也比較安心。

 

連小虎都一口接一口,吃完沒有馬上奉上還會ㄟㄟ叫的提醒你快給他一口XD

 

下次如果來礁溪泡湯,miss1024一定要清出胃的空間

自己吃完一整個降子才過癮(((握拳)))  

 


 

宜蘭礁溪-甕窯雞

訂購專線 0918717288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七段7

 

礁溪蔥油餅

礁溪國小對面、中華電信旁

, , , ,

miss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iris
  • 宜蘭的正常小籠包也好吃~你們有去吃嗎
  • 呵呵~當然沒有放過XD

    miss1024 於 2011/06/13 12:50 回覆

  • Ching Fen Lu
  • 我超想去吃蔥油餅的~ 上次才去吃花蓮的炸彈蔥油餅 :P
  • 花蓮的我也想吃,怎樣吃起來感覺如何呢^ ^

    miss1024 於 2011/06/13 12:52 回覆

  • Ching Fen Lu
  • 好吃 兩家老店連在一起~~ 不過排隊要排好久 q_q 趁熱吃還漫不錯的,也是屬於油炸型的 加的蛋還是半熟蛋喔!
  • 吼~你好有行動力喔,已經衝去吃了,哈哈
    台灣小吃真的好好ㄔㄛ(難怪我都瘦不下來XDD)

    miss1024 於 2011/07/22 12:15 回覆

  • vigelhsu
  • 請問烤雞價格,還有搭客運到的了嗎?
  • 不是很確定,好像是660吧,至於客運有沒有到,你可能問店家比較清楚囉~

    miss1024 於 2011/07/26 12:28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