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小二生是個無肉不歡的孩子,餐餐都要有肉上桌,即便餐桌上有魚料理了也不行,就是一定要有肉!!!!

有次晚餐為了要清掉冰箱裡的兩大片雞胸肉,想來想去做成鹹酥雞最快,也最受先生和孩子們的歡迎。

因為,沒有特別要做記錄,只有幾張手機拍照作為存檔,沒有太多的步驟照片,大家就將就點看囉^^


材料:

雞胸肉兩大片(就是一整隻雞的雞胸肉包含雞柳的部分)

地瓜粉(台式炸雞就是要用地瓜粉啊)

 

醃料:1T我是以家裡的大圓湯匙來計算,約莫15ml左右

醬油>>2T

油膏>>2T

米酒>>1T

二砂糖>>1T(看個人喜好稱減)

蒜泥>>1T(看個人喜好增減)

白胡椒>>少許


步驟一:切雞肉

雞胸肉先輕輕的的切上幾刀,不要切斷,約莫切入0.1公分深度即可,可以更好入味。

再來是雞胸肉的部分,我通常不會切太小塊,大約是2.5-3公分左右的大小。

 

步驟二:醃雞肉

將醃料倒入切塊的雞肉裡,用雙手稍微按摩幫助入味。

然後,放入冰箱冷藏一小時。

 

步驟三:裹粉

醃好後,從冰箱拿出來回溫,然後裹上薄薄一層地瓜粉。

裹好粉的雞肉不要急著下油鍋,稍稍等著一兩分鐘。

通常我都一次弄好一盤,大概就是我的炸鍋一次可以放的量。

 

步驟四:下油鍋

炸雞要外酥內嫩就要分兩次油炸,第一次的油溫大約在160-170度左右。

其實,可以丟一點點粉下去試試看,立刻冒泡浮上來即可。

第一次用中小火先炸,雞肉放入油鍋後,也不要立刻翻動它,太快翻動雞肉容易掉粉黏鍋喔!

全部的雞肉都炸過後,可以將火略微調整至中大火,再把雞肉放下去炸一次,30秒就可以撈出,這樣就完成啦~

通常吃炸雞,我會搭點沙拉一起吃,才不會多吃幾塊就膩口。

那天,我是用橄欖油,蛋黃和梅汁調成金沙醬,非常的爽口,和炸物也極為搭配,一起提供你們參考。

arrow
arrow

    miss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