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10小時,2016年就要來囉!

希望大家新的一年都能有不同的收穫和體驗

但是最重要的是都能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挑戰自己的設下的各種目標啊。


2015年對我們來說也是變化劇烈的一年

這一年我們家多了個小寶貝

手忙腳亂當上兩個孩子的爸媽

原本獨攬寵愛的雙魚哥當上了哥哥

全家都在摸索適應中

9個月過去,倒也找出一套運作模式。


關於雙魚哥,我的老大,我有些感觸。


也許他有些害羞,有些膽怯,有些小彆扭。

也有男孩會有的調皮時刻,讓我失控抓狂的時候。

但是,自從他當了哥哥。

吃醋潮過後,他默默的擔上了哥哥應該要負的小責任。


有時候,我需要離開雙魚妹一下拿個東西

我請他幫忙看著妹妹,他願意。


我帶著兄妹倆出門吃飯

我需要上廁所請他坐在原位,保護坐在推車裡的妹妹

即使他本人也緊張得要命,他願意。


我帶著他們買東西時

請他盯著妹妹手推車,不要讓陌生人推走,他也願意。


偶爾天黑的時候,妹妹坐在手推車裡有點兒鬧

他也會走到前面,一直對著妹妹說,哥哥在這裡喔~


通常只要帶著他倆出門,推手推車的永遠都是雙魚哥

而且都是他自願,不是我強迫他。


昨天,我要買個小點心時,一樣跟他說,要看著妹妹喔~

他從手推車後面走到前面坐下,不吵鬧就一直盯著雙魚妹。

我買好東西轉身看到這一幕,心裡頭真的很感動。

他這9個月來真的讓他成長了不少啊,忍不住給他一個好大的擁抱。

這就是我的寶貝,我的老大,獨一無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日記
    全站熱搜

    miss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