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半年來,煮婦每個月都固定到Daily kitchen.日常煮食上課,

如果時間允許,上課日當天都會希望盡量早些到教室。

因為,有時候老師已經備料完成,有時間和我們聊天交流,偶爾還能學到一些新菜色,嘿嘿。

這道奶香蒜蝦就是這個月上韓國料理課時,王林煥老師和我們分享的私房菜色。

記得當天是先聊到韓國魚露這商品,上回同學分享了半瓶給我。

回家我試著用來炒青菜,結果風味非常美妙,而且沒有東南亞魚露的腥臭味,從此成為廚房裡的好夥伴之一。

老師聽我這麼說,立刻告訴我,用奶油,大蒜,洋蔥,蝦子,和魚露,這幾項材料,就非常好吃。

這些材料家裡冰箱都有,當天回家立刻動手試試看,做出來真的美味又簡單,而且相當下飯。

完全就是一道零失敗料理,有時候需要快速上菜時,這道不失為一項好選擇。

 


 

材料:

奶油  適量

大蒜  5瓣 

洋蔥  1/4顆

天使紅蝦  9尾 (冰箱裡剛好有,其他蝦子也可以)

韓國魚露  1T(家裡吃飯的圓湯匙)

 

步驟一>>>備料

大蒜切末,洋蔥切絲,蝦子去殼剖背去腸泥。

準備工作就這樣,是不是很簡單。

 

步驟二

爆香大蒜末,接著放入洋蔥絲,我是先放入2/3份量的洋蔥絲,剩下的1/3洋蔥絲起鍋前才放入,保留一些清脆的口感。

 

步驟三

放入蝦子兩面煎熟,蝦子放著鍋裡時,一樣不要立刻翻動它,等側邊看蝦肉下半部變白色後再翻面。

然後,沿著鍋邊嗆入韓國魚露,稍微拌一拌,放入最後剩下的1/3份量洋蔥絲後就完成了。

 

是。不。是。很簡單。

而且還非常好吃,先生和小二生一直說好好吃,太下飯了。

這道料理準備起來非常容易,煎炒時間也短,

有時候沒太多時間準備晚餐,就可以端出這道菜喔^^

arrow
arrow

    miss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