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好久不見:D

6月底開始家裡進行了一連串的修繕工程

整天忙著打包,孩子,監工,清潔,以及整理。

這週孩子開學,實在也忙碌的不得了。

幸好整理作業也進入到尾聲,對我而言,有機會坐在電腦前面寫文章,

就是一種慢慢回到日常的象徵。

 

這次的修繕工程最大的重點,就是我的廚房。

原先居住的樓層是沒有廚房的設計,這次的工程把廚房改了出來。

小小的,簡簡單單的,但是我很喜歡。

這是剛完工,廚房還沒開工的一角。

 

有了廚房以後,慢慢的從早餐開始上工。

前兩週天氣不似這週涼爽,早上起床不是很想開火。

接連做了幾次不開火早餐,快速又方便,也分享給大家呦~

#不開火早餐都不是原創,參考了很多食譜,所以不詳細說明作法囉~

 


 

#1  蔥花芥末鮪魚飯糰

步驟很簡單,只要先把前晚的剩飯用電鍋再加熱,鮪魚片,蔥花,芥末,美乃滋和白飯拌勻即可。

有沒有相當簡單,味道很清爽,很適合夏日早晨。

 

#2  鮪魚沙拉三明治

材料也很簡單,鮪魚片,生菜們,撒上一些些胡椒。

因為鮪魚片本身就有鹹味,所以我沒另外加鹽巴。

生菜們有時候我會先用初榨橄欖油先拌過。

 

#3  小黃瓜吐司

只要事先將小黃瓜刨成長條片,吐司抹個醬,奶油,果醬等等都可以。

這天我是抹松露起司醬,然後把小黃瓜鋪上,灑點鹽巴和胡椒就完成。

要不要切邊都可以,不過切邊可以捲成一小捲入口,也很不錯。

 

#4  蔥花鮪魚沙拉烤土司

蔥花鮪魚醬和飯糰的差不多,吐司切成九宮格(不要切斷),把醬料填入。

然後放上起司片,或是披薩起司都可以。

ps. 好姐妹從泰國帶回泰式奶茶包,冰冰的好好喝,而且相當道地。

 

#5  起司生菜沙拉餐包

媽媽沒胃口時的小鳥份量早餐,只要一個奶油餐包,自己喜歡的生菜和起司就搞定,簡不簡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早餐 不開火早餐 朝食
    全站熱搜

    miss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