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9210454.JPG  

要幫matt辦護照這件事情,當中最讓我們苦惱的就是拍護照用照片這部份!

以我們對他的了解,要他乖乖坐好讓我們拍照,本來就有一定難度,更別說是到外面相館拍,在陌生環境中他更不可能乖巧的坐在前方拍照。

 

因此,就決定由老公幫他拍照。

 

找了個週末就在家中白牆前拍起來,在邊哄邊玩的狀況下,也乖乖坐了一會兒

IMG_3671.JPG  

 

但,其實仔細看,matt大爺臉看起來就是不開心,又帶點疑惑的神情。

怎麼拍個照神情如此委屈,幫忙修圖的同事還問我說,他當時是在哭嗎XDD

我發誓,他真的沒有哭!!還拍的挺開心的,但只要坐到那椅子上就呈現這表情,哈哈,妙極了~

cats.jpg  

 

隔幾週幫他剪了頭髮後,又挑戰拍照一次。

這次超難控制,拍出來的照片都不能用,整個就是坐不住。

連換我要拍照他大爺都不准,一直猛拉我要我站起來跟他去客廳玩耍,冏。

這一堆照片就只好存檔留念用囉^ ^

01.jpg  

 

本以為最麻煩的部份就是拍照了

想不到接下來還發生一連串不順遂之事。

 

麻煩1

挑了張正面、眼神沒有飄走,又露出2邊耳朵的檔案,請同事幫忙處理成2吋,送到家附近的A相館,老闆態度不好也就算了,看到我的檔案,他就說這照片可不可以用我不知道喔,牆那邊不是很白之類的,但是我還是可以幫你洗,結果我就洗了基本的4張。

 

事後,我才知道相館多半也清楚護照要用的照片規定,他如果知道我不能用,其實跟我講明白,我就不會沖洗了,還用了曖昧不明的說法來講,真是讓人心生不滿,反正,之後就默默的決定以後都不要去那邊沖洗照片。

 

 

麻煩2

10071日起,第一次要辦理護照的人,一定要親自到外交部辦理,若要委由旅行社辦理,則須先到戶政事務所辦理人別

 

就在我拿了照片和相關資料到戶政事務所後,櫃檯人員就說,照片背景有點陰影不能用喔,還拿出外交部發出來的照片規定範例圖給我看。

(拜託,那上面的陰影是佔了1/2畫面才不能用好嗎??)

 

總之,他們就也不敢幫我辦理人別,要我親自到外交部辦看看會不會通過……

 

 

麻煩3

戶政事務所碰壁後,我就請妹婿幫忙去背處理

(這樣就沒有背景不夠白,有陰影的問題了吧!)

 

火速的到家附近的B相館又重新洗了照片,而且又問了相館照片能否使用,獲得肯定的答案後,再度到戶政事務所辦理。

 

想不到這次櫃檯人員又說,小孩的嘴巴有張開耶,他們規定不能張嘴。

然後又拿出那本外交部發的聖經,說上面指示不能有張嘴……

我又接過聖經來看,拜託上面說不能使用張嘴照片的範例圖,都是嘴巴張超大的照片,matt這張頂多是微張而已,而且上次怎麼不一次講清楚呢=”=

 

果不其然,櫃檯人員又說,要我親自到外交部辦看看會不會通過……

 

這次老娘吃了秤砣鐵了心說no,堅持要她們幫我辦理人別。

她們才勉為其難的處理,並要我在備註欄上簽上「本人堅持送件」,說如果外交部有問題會打給我(((哼,打來我就要聽聽他們是有甚麼辦法,要1.5歲的小孩乖乖聽話

 

 

結果,昨天miss1024收到護照了,這當中也沒接到外交部人員的來電(放下心中大石)

其實,我們也是知道辦事人員的辛苦和為難,但有些時候真的要看一下情況再來判定,畢竟也不是大家沒事做,想去外交部就去外交部,如果這麼沒有彈性,那這便民服務根本就失了美意囉~

 

 

以上,大發牢騷一頓

希望每個要幫小小孩辦理護照的爸媽,都可以順利過關一次O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幫小孩辦護照
    全站熱搜

    miss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