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虎.jpg 

 

↑這是小虎好像是27週左右的模樣,微微上揚的嘴角據說是在微笑^ ^

 

懷胎十月之旅程,終於進入最後階段。

miss1024其實很幸運,可以正常的上班和吃喝玩樂,水腫情況也只在這最後一個月才出現。

 

常常聽起孕婦們說起最後一個月的痛苦,可以說沒遇過就真的無法想像。

首先是因為肚子已經很大,引起的四肢的水腫,看著自己浮腫的手腳,老實說心裡還真是有些著急,畢竟愛漂亮的個性是不會因為當了媽咪而改變,呵呵。

 

不過隨著卸貨日的到來,大肚子還壓到了某些神經的樣子,穿脫褲子有點吃力之外,有時候走路走到一半,恥骨處的神經還會突然抽痛起來;曾經受傷過的左膝蓋也是走起路來有些吃力,不過都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之內。

 

夜裡的翻身也變成不簡單的一件事,除了動作遲緩之外,還要非常大範圍的進行,常常會吵醒睡在一旁的老公,想要像貓咪一樣輕巧的行動,完全是不可能。頻尿狀況也是很避免不了的事情,像現在幾乎呈現規律的狀態,每到深夜1點半,我的生理時鐘就會自動叫醒我,告訴我尿尿時間到了…..

 

每週產檢醫生都會問問有甚麼異常,但我只要說出這幾項,他都說是正常情況,像我的水腫搭配上我的低血壓,就不構成問題,這倒是讓我放心不少。

 

而整個孕期,非常謝謝婦幼醫院的黃禮偉醫師。

雖然每次候診都要等很久,但也相對突顯出他看診的細心與耐心。

上週產檢照超音波時,小虎突然張著嘴巴好像在吃東西一樣,還伸出舌頭動啊動的,黃醫師馬上就露出驚喜的聲音說:「有沒有看到,好可愛….」

對於一個每天要面對上百位孕婦,工作那麼久的醫生,還能保有這種樂在工作的心情,真的是很佩服。

 

此外,黃醫師有幾句名言,我和老公也是很難忘記。

比如說懷孕6個月之後,miss1024問說,這個月開始可以吃珍珠粉了嗎?

黃醫生馬上說,「珍珠用戴的就好了,何必要吃進去呢?珍珠戴著漂漂亮亮的就可以啦~」→言下之意就是他不覺得吃珍珠粉有甚麼特別的功效就是。

 

最近miss1024又問說,需不需要去上呼吸課?

黃醫生遲疑了2秒(真的有遲疑)說,有時間想上可以去上…..我還以為這問題就結束了,想不到黃醫師馬上又不吐不快的說,「不過那都是紙上談兵啦~我覺得自然產就是把握3要點就一定可以,那就是勇敢、堅持、有毅力……」,聽完真的是一點都不想去上呼吸課了,哈哈~

 

 

不管怎樣,很感謝黃醫師這段時間的照顧,也希望生產那刻可以順順利利,生出健康又開心的小虎寶貝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