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汪培珽的“管教啊,管教”這本書

其中提到她在教導孩子時,也是一種自身耐心的修行(這我非常同意)

對孩子更是要不厭其煩的一說再說的講道理,有一天他就會懂了。

其實,這說法不是第一天才接觸到

只不過孩子還在襁褓時自己好像還能耐著性子一直重複地講講講

隨著雙魚哥的長大,最近常常會失去耐性出手處罰,囧。

會突然這樣自省其實是來自於雙魚妹的大便一事。


雙魚妹打從離開月子中心後

因為我不想處理屁股黏糊糊的大便

所以,只要他露出要大便的訊息

我就抱著她直接大在馬桶上

結束後直接清洗屁股,一氣呵成。


有一天和朋友吃飯,雙魚妹居然大便了!!!!

而且餐廳的廁所在三樓,等我抱著他到三樓時

那屁股的慘狀實在不敢回想.....

加上廁所空間不大,沒有育嬰台,更換尿布極不方便之外

更沒有熱水可以沖洗屁股,只能盡量以濕紙巾擦拭乾淨。


那次之後,每回我要帶著她出門。

我都會對著雙魚妹說明今天的行程

比如說:妹妹,媽咪今天要帶你出去逛逛,預計11點出門,下午5點接哥哥一起回家

你如果想大便,要麻出門前先解決,再不然就回家再大便喔,因為在外面不方便洗屁股,妳也會很不舒服的~


幾次下來雙魚妹真的很聽話,很少出門在外解便,真的都是出門前大好,或是回家再大便。

我覺得非常驚奇,跟婆婆講了幾次,原先她也笑笑不相信

昨天她親眼目睹整個過程,嘖嘖稱奇,哈哈。


也因為這樣,讓我相信好好地跟孩子溝通,一定會有善意的回應。

2016年的第一個目標就是,面對孩子減少抓狂的次數

希望可以順利達標,哈哈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日記
    全站熱搜

    miss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