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01.JPG  

媽咪,妳看看我是不是又長大了呢~

 

最近常常覺得這階段的孩子成長速度好驚人!

不管是生理部份,或是學習能力上,每天每天都會看到不同的變化。

 

miss1024近日才跟同事說,建議學表演的人都應該生個孩子,可以觀察到最不保留的情緒變化,對於揣摩演技應該有很大的幫助,而且在一旁觀察還可以得到許多樂子,或者是享受看穿孩子意圖的樂趣。

IMG_2545.JPG  

 

人生,大概就這時期跟孩子最親密吧!

彼此毫無保留、沒有親子芥蒂,真的要好好享受這當下!

IMG_2837.JPG  

 

有個同事說,現在回家都被小孩佔滿了吧,回家被小孩玩。

 老實說,還真的是,哈哈。

IMG_2905.JPG  

 

小虎這個月最愛玩的遊戲就是你追我跑,只要miss1024一回到家,他就馬上衝來我的面前,用眼神向我示意,「媽咪媽咪~來追我」,而且他都要邊跑邊叫,衝上床邊躲到窗簾後面,等我假裝發現他XD

IMG_2914.JPG  

 

這麼簡單的遊戲,一次玩個1小時他都不覺得沒梗無聊耶,倒是媽媽本人累翻天,等到老公到家,接棒給老公和他玩丟球遊戲,真心地覺得小人體力真是有夠好(((佩服不已啊)))

IMG_3025.JPG  

 

出門散步更變成是他的習慣,一天沒出門就不開心,不是拉你到手推車那邊,就是拿著鞋子要你幫他穿上,在在都在暗示我們快點帶他出門XD

IMG_2898.JPG  

 

一出門後,對於要走的方向,也開始有了意見。

他知道哪邊有湯瑪士火車可以坐,哪間藥局有小車車可以玩,一邊用手指著方向要我們前進,自己的腳步也沒停下來。

IMG_3006.JPG  

 

但,這樣造成散步很大的困擾,有時走到一半他就開始暴走,好多歹說要他聽話,都要在路邊跟他盧很久,這點真要想個法子解決。

IMG_2899.JPG  

 

由於愛玩的性格使然,只要朋友來訪,現在的小虎比較不怕生囉~

反而是玩開了後,如果友人要離開,就會哭的西哩嘩啦,非常想跟著人家出去玩= =”

IMG_3156.JPG  

 

而隨著他的成長,我們也有很多需要學習的課題。

 

首先,就是他的咀嚼能力訓練

現在只要咬到肉或是較硬的蔬菜,小虎就會吐出來,很硬的纖維餅乾倒是吃的有夠順暢,看了一些文章建議,原則就是循序漸進、有耐心的陪他練習咀嚼。

IMG_2906.JPG  

 

miss1024本來以為這些都是有一天自然小人就會的事情,原來都是要花時間訓練的,現在是訓練黃金期,對牙齒的健康也有所幫助。

 

 

而跟著吃飯的習慣養成,現在也都會吵著要自己拿湯匙和碗。

miss1024都會同時準備一套餐具給他,雖然他現在用湯匙取食能力不好,總會習慣用另一隻手拿食物來吃,我想就慢慢來練習吧!

IMG_2619.JPG  

 

不過,相關的防髒措施可能也要先準備好>////<

 

至於說話的部份,除了mama之外,也會講出ㄋㄟㄋㄟpapa,我想下個月就會更流暢許多,不知道下個學會的辭彙會是甚麼,該不會是走走XDD

IMG_2831.JPG  

 

還有大小便的訓練,就排到下個月好了,哈哈~

感覺好多事情要訓練啊……不僅對小人而言是挑戰,對我們也是呢~

希望下個月能有挑戰完成的課程^ ^

IMG_315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寶成長紀錄
    全站熱搜

    miss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