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33.JPG 

 

每年到了10月份,周末假期miss1024和老公的肚子幾乎可說是飽到要炸掉。

這個月除了我們倆的生日和結婚紀念日之外,還有家中長輩的生日筵席,和喜洋洋的囍宴,印象中真的好幾年都是飽到頭頂。

 

所以在結婚第一年,我們就說好,彼此的生日和結婚紀念日一起慶祝,挑間我們都想去的餐廳,好好的吃頓飯,其實也就很開心了^ ^

 

今年就在miss1024正在考慮要去哪家餐廳時。

商周來了個500元品嚐法式料理單元,一看馬上就決定好要去的餐廳。

 

A LA SANTE酒食歐風朝。

 

午後1點,餐廳內還是坐了八成滿。

店家說,自從商周報導後,有個週末食物賣光光,供不應求。

自那天起她們都會備料再多一些些。

由此可見商周的魅力還是不小,老娘也是中計人之ㄧ啊XDDD

 

跟想像中的法式餐廳差很多。

沒有厲害的裝潢,沒有打著領結的服務人員,沒有靜悄悄的用餐氣氛,就像家裡附近的小餐館,非常平易近人。

 

紅藍白條紋桌巾,倒是讓miss1024聯想到法國國旗。

IMG_9548.JPG 

 

牆壁上的酒櫃,提供想要搭配料理的客人多樣選擇。

不過,我們倆都沒有點用,好不好喝就不知道囉。

IMG_9549.JPG 

 

菜單淺顯易懂,分別點了『法式香料紅酒燉羊膝』和『油封鴨腿』(正確名稱已經忘記)

 

第一道上桌的黑麥麵包,無糖無油作成,烤熱後抹上奶油很好吃呢。

IMG_9536.JPG 

 

生菜沙拉和扁豆濃湯。

雖是商業午餐,但使用的生菜讓人覺得很夠意思。

IMG_9537.JPG 

 

沒有常見的美生菜、小黃瓜,使用的是miss1024愛吃的芝麻葉等。

濃稠的醬汁也和一般不同,微酸又帶點淡淡的甜味,和有點苦味的生菜吃起來,很清爽!

先不講吃不吃的慣,光看使用的生菜種類,就覺得有用心。

IMG_9539.JPG 

 

扁豆濃湯。

和很多奶香四溢的湯品不同,比較少見,怕奶味人也不用擔心喔。

IMG_9540.JPG  

 

將將將將~~~~

燉羊膝登場,份量十足。

紅酒和香料燉出軟嫩的羊肉,而且一點都沒有羊騷味呢~

輕輕用叉子一撥,肉馬上就離開骨頭,但又不至於到沒有彈性,完全是miss1024熱愛的軟硬度。

IMG_9544.JPG 

 

不過,這份量實在太大,吃了兩三口就已經飽了,小鳥胃人可能會吃不完喔。

這份最後是靠老公的幫忙才嗑完,要不是好吃,就算老公吃的下也不會願意塞進肚子裡啦>///////////<

 

油封鴨腿。

這道美食miss1024已經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介紹,只知道作起來很麻煩,有很多要注意的小細節,但今天是第一次品嚐。

 

 腿肉不會柴柴的,也不會過於軟爛。

別看這鴨腿好像不大,但一口一口慢慢吃,很快地胃也塞滿了。

這裡的菜我想應該是連男生都不用擔心吃不飽喔^ ^

IMG_9547.JPG 

 

miss1024很深刻的不只有主菜,連邊菜都有用心處理。

很多排餐的邊菜都生冷沒味道,這裡的邊菜不僅有味道,而且好美味。

連紅蘿蔔都好吃極了,真的大推!

IMG_9543.JPG 

 

洋蔥心處理的好脆又甜,這店家很自豪的說,他們都是買大洋蔥剝掉外面較粗硬的部份,保留中間最嫩的心,有些餐廳覺得麻煩,就乾脆買小洋蔥,但味道上就會有差別囉。

 

老公說這水果茶,好喝。

miss1024是覺得把水果過濾掉這點很不錯,不然常常喝水果茶時都會吸到水果本身而卡住,這我就比較不喜歡(→是不是很囉唆XD)

IMG_9550.JPG 

 

那天整個用餐過程都好舒服,服務人員親切有熱忱。

在這裡不用擔心甚麼用餐禮儀,也不用刻意放低聲音,只要放鬆享受美食。

上菜速度緩慢,一道一道慢慢來,可以細細品嚐,可以和伴侶說說話,比起很多急著上菜的餐廳真的好很多。

 

雖然我們是第一次品嚐法式料理,沒辦法做甚麼厲害的比較。

不過回到享受美食的初衷,我想有興趣的人是可以來試看看的。

據說晚餐更豐盛,找機會再去囉~

 

 

關於A LA SANTE酒食歐風朝,可以到網站上逛逛。

 

 


 

IMG_3832.JPG 

親愛的老公,很快地三週年紀念日就到囉~

這幾天看到07年我們到紐西蘭玩的照片

除了回想一下那時的有趣事情之外,更重要的是,我覺得這三年我們並沒有蒼老很多,到底是啥重點,哈哈~

 

那時候我們二人到處玩耍,很開心。

現在多了小虎,旅行方式要調整,但我想開心程度只會增不會少低。

 

三週年快樂內^_________^

 

 

 

老婆

miss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小橘

  • 3週年快樂呀~

    看來目前只能找平日去吃哩~

    假日應該很難排哩。
  • 你可以安排特休假期去吃看看,周間可能人會少一些些哩^ ^

    miss1024 於 2010/10/25 20:40 回覆

  • yenchu0214
  • 我肚子好餓啊~~
    話說現在已經是韓國時間10/24 凌晨啦
    生~日~快~樂~~(快去喝海帶湯吧~)
  • 謝謝內,等妳回台灣再去吃吃喝喝,還有很多口袋名單還沒吃XD

    miss1024 於 2010/10/25 20:4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