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72.JPG 

打從miss1024國小四年級開始,就與眼鏡為伍,第一副眼鏡是醜醜的塑膠大鏡框眼鏡,但小時候哪有甚麼選擇,在爸媽心中,實用比美觀重要。

 

高一的時候,硬是要求媽媽讓我佩戴隱形眼鏡,那時候一副要價5000元大洋,貴翻天呢,但也從那時候開始,幾乎是天天予隱形眼鏡為伍。

 早就忘記一起床看世界是清楚模樣的感覺了。

 

為了要讓自己配戴舒服,基本上miss1024是一年更換一次隱形眼鏡,今年又到了要換眼鏡的時候,老公說,不如去雷射矯正近視好了。

 

很擅長分析的老公這樣說:

以經濟層面來看,一年一副3500左右的隱形眼鏡,還有一堆藥水和食鹽水,加上卸下隱形眼鏡後要戴的眼鏡,只要雷射後撐過10年視力不回彈,那就回本XD

 

以便利性來說,出門玩耍不用帶那些瓶瓶罐罐,而且還經常忘記帶出門,現在有小孩了,能少帶就是賺到。

 

以生理層面來看,因為miss1024經常一戴就是超過12小時,其實眼睛很酸澀,戴眼鏡也很容易頭痛,整個就是不習慣。

 

以美觀程度來說,雷射後就不會再有戴眼鏡的阿呆造型,是不是很不錯…

 

最後再佐以同儕口碑催眠,說ABCDE都已經做了幾年…整個壓垮miss1024心中的最後一根稻草XD

 

基本上,不用戴隱形眼鏡或眼鏡,就已經夠吸引miss1024了,只是對於要雷射的部位是眼睛,心理的恐懼感超深的,這次如果沒有老公在旁邊督促我去做,我想我這輩子對雷射應該都只會是想想,哈哈~

 

所以,非常有行動力的約好諾貝爾台北總院的術前檢查,指定院長張朝凱醫生,確認好是否可以做這矯正手術。

IMG_0067.JPG 

 

術前評估就是會做一些基本的眼壓、視力、散瞳、淚液、角膜厚度,還有夜間遇到強光時的反應…等等,酌收掛號費150元。這些檢查完之後,院長還會再確認一下眼睛的狀況,最後則是由醫護人員告訴你可以做哪種檢查。

IMG_0070.JPG 

 

miss1024的近視分別為650度和600度,散光二眼都是200度。

一開始我們鎖定的就是無刀系列,有精緻飛秒無刀準分子雷射和超精緻飛秒無刀虹膜定位前導波雷射二種,簡單來說,後者比較適用於高散光近視者,據說矯正起來更精確,但技術新費用也較高喔。

 

原本miss1024應該做貴貨手術的,但因為角膜厚度的關係,基於安全考量,診所建議作精緻飛秒無刀準分子雷射。

 

聽完說明後,診所也不會馬上要妳決定手術日期,只要在檢查日一個月內都可以,但超過一個月者,就必須重新檢查,畢竟眼睛的狀況是會有改變的。

 

但本來就害怕的miss1024回到家又開始逃避了,想說明年再做好了。

直到有天上班戴眼鏡又頭痛了,馬上拿起電話預約當週五手術

→妳們說,我是不是不見棺材不掉淚的個性>/////<

 

而從約好那天起,miss1024每天都懷著忐忑的心情度過。

終於,來到約好的那週五到診所報到,要做的人依舊不少。

IMG_0071.JPG 

 

做好基本的檢查後,就等手術了。

緊張到心都要跳出來的miss1024跟老公說,希望我不要是最後一位作,我怕我會緊張到落跑,但大家也知道的,越是不想要的越是會碰上,老娘居然就是最後一位= =”(這是老天爺給我的考驗嗎~~~)

 

之後聽完術後的照護動作,就開始叫號碼進手術室了。

一次至少會有3人在裡面等候,沒有特殊狀況的話,一個人從躺上手術台到完成,大約需要10分鐘的時間。

IMG_0068.JPG  

 

陪伴的人可以在手術室外看螢幕的實況轉播。

老公有幫我錄下來,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但我建議是不要看比較好XD

IMG_0069.JPG 

 

後來時間一秒一秒的過去,有幾位做好出來了,miss1024看她們似乎表情都還好,正想說可以稍微放鬆一下時,有一位女孩居然從手術室跑出來,哭著說她很害怕不要做了

 

看到這幕,老娘的心跳馬上又飆到100,這也太戲劇化了吧> <

 

但是到如今也只能強忍鎮定繼續等待下去。

好不容易差一位就到我了,但是那位小姐躺在手術台上說,怎麼那麼痛~~

天啊~miss1024那時候整個冷汗都飆出來了,就在我前一位居然說很痛,讓我的緊張指數升到最高,要回到不近視的路怎麼這麼漫長啊~~嗚嗚嗚

 

輪到miss1024的時候,我就盡量放輕鬆,依照醫生的指示做動作,但大抵就是要你盯著紅點看,有幾秒會比較看不見,這些她們也都會事先告訴妳,反正就是照做就對了,於是乎miss1024的手術很順利沒有疼痛的做完了。

 

很神奇的是,一做完當下睜開眼睛,世界就已經是清楚的。

終於可以把相伴20多年的眼鏡丟掉了,耶~

 

隔天回診所複診,雙眼視力皆為1.0,醫生也說作的很成功,之後就照著指示點藥水和照護嚕。

 

線在做完矯正之後,miss1024看電視、電腦或書籍,都會保持良好的姿勢,一定要好好照顧這得來不易的視力^ ^

 

…………………………………………………………………………………………

 

miss1024重點小整理:

 

1.術內3天晚上需戴護目罩,以免睡覺時搓揉了眼睛。

2.術後一週眼睛不能沾水,洗臉只能用毛巾擦拭,洗頭到髮廊洗比較保險。

3.術後二週外出需要著墨鏡,墨鏡和護目罩諾貝爾都會提供。

4.除了眼藥水之外,還會提供止痛藥,若耐不住疼痛者可以服用,miss1024覺得就是第一晚會有痠痠刺刺熱熱的感覺,但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所以我是沒有吃口服藥,反正就是逼自己快點睡覺就對了。

5.手術費用現金和刷卡皆可,但是刷卡需加收1000元的費用。

6.諾貝爾相關訊息可以上網站瞧瞧 http://www.nobeleye.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