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jpg 

 

事先說明,這是產後的小小抱怨文。

生產後很疲累,實在沒有高EQ面對。

 

小虎順利生產之後,miss1024面對的第一項挑戰就是哺餵母乳這件事。

不同於乳汁豐沛人的體質,本人也是屬於乳汁不多,需要慢慢經營、一點一滴增加的體質,看著自己的寶貝無法在母乳上獲得滿足,我和老公當然比誰都要捨不得。

 

不過,很早開始我們就決定,雖然母乳量不夠,但還有配方奶這東西可以協助,所以我們對於初期母乳量不足,雖然掛心但不至於擔心,特別是老公的體貼,他說,母乳不夠我們就喝配方奶就好,不用擔心…..,真的很謝謝老公的支持。

 

即使有餵配方奶的打算,不過我們仍舊是一天一天的慢慢努力,希望讓母奶量一天一天變多,果然也如我們預期般,累積的量有慢慢增加,只不過小虎喝的量增加速度比母奶量快很多,所以目前仍舊處於追趕的狀況中。

 

這甜蜜的負擔miss1024其實都沒有什麼怨言(畢竟是自己的寶寶),但剛生產完真的很無法接受,什麼時候屬於私密器官的乳房,居然變成人人觀賞的東西。

 

首先,醫護人員為了要協助妳哺餵母乳,巡房時檢查乳房狀況、指導擠母奶方式都是必要過程,護理站的護士、嬰兒室的護士、白班、小夜班和大夜班,我都屬不清到底有幾位醫護人員,鈕扣解了又扣扣了又開,但這是她們職責所在,我可以理解。

 

我無法理解的是,當要進行乳房檢查或是哺乳時,除了老公以外的男賓當然會自動退出房間,但女賓似乎理所當然的留在現場?!

 

miss1024已經算是很大而化之的個性,妳要留在現場無所謂,但應該不需要就直接站在我的旁邊,看著寶寶一口一口的吸允,有時候還會突然伸出手幫忙擠壓乳房,miss1024心裡真的是很震驚,但生產完後的疲倦感讓我提不起勁制止大家,真心的希望大家都能以自制的心情善待孕婦,產後心情真的很脆弱,很需要大家的貼心。

 

還有一件事一定要提出來呼籲一下。

哺乳這件事對新手媽咪來說已經是很辛苦的挑戰,特別是像miss1024這種一開始量不多的媽咪,醫護人員再三叮嚀說,通常3-5天量才會慢慢出現,不用心急,只要持續讓寶寶吸允即可。

 

miss1024本來也是以輕鬆的心情面對,但是周遭人過度關心的言語,往往是造成壓力的源頭,每天都有人提出不同的關心問題,例如說:寶寶喝的時候,乳房會脹脹的嗎?如果有,那就是奶水快要來了;或是寶寶喝的時候,乳房會酸酸的嗎?如果有,那就是奶水要來了;抑或是,當寶寶因為吸允母奶得不到飽足感兒哭鬧時,長輩們就會說他就是吃不飽(可是我們會餵他配方奶啊…..),會餵配方奶這件事說了好多次,而且護士們也不斷的說要有一些時間,奶水才會豐沛,不曉得為什麼大家就好像是沒聽見般。

 

我當然知道,這些話語都沒有惡意,甚至是出自於關愛。

不過,一人一句,加起來十幾句,真的很容易對媽媽本人造成壓力,畢竟自己的寶寶喝不飽,我想是比誰都要著急。

 

miss1024會以過來人的心情警惕自己也能注意這種小細節,不要讓關心這美意反倒造成別人的壓力,也讓身心俱疲的媽咪能有一些私密的空間嚕~

 

最後要謝謝老公這10多天來的體貼與加油,讓我在身心上都獲得許多支持與調適^ ^

 

 

Photo from Q娃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