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6469.JPG 

 

一直都很喜歡公司的茶水間。

因為位在一樓的關係,可以有大片的玻璃,天晴有檔也檔不住的陽光照射,雨天可以隔著玻璃看著大小雨滴從天而降。

 

而最讓我喜歡的原因,在於這裡的氣氛。

工作的時候,偶爾大家出去倒杯水,安安靜靜。

ㄧ到中午時分,不得了,人聲鼎沸,說話的聲音、微波爐嗶嗶叫的聲音,各式各樣的食物香味繚繞,有些同事們會坐在這兒共進40分鐘的午餐,彼此交流一下。

 

情侶們有默契的將食物分盤準備好,甜甜蜜蜜的坐著共食。

熱情張羅食物的同事,一一分配好大家的午餐,愉快的加入大家的午餐聚會,東聊西扯,充滿歡樂的氛圍。

 

我沒有加入茶水間的午餐聚會,但是坐在座位上就可以聽到從茶水間傳來的歡笑聲,心裡也總是不自禁的輕鬆起來,我喜歡這種感覺。

 

雖然我沒有親身參予,但我依然有感受到這種熱鬧快樂因子的跳動。

 

就像小時候,任天堂還是紅白機時代,家裡不免俗的也擁有一台,記憶中我從沒有著迷過,姐姐妹妹在玩的時候,我也會捧場的坐在一旁,但就是觀看遊戲的視覺,看看今天又有誰能更前面的關卡,沒有親自操作玩耍,不過,我也看的笑呵呵,我就是愛那種大家在旁邊嬉鬧的歡樂感。

 

孩提時代農曆春節,總是會回外婆家吃年夜飯,大人小孩加起來也有20來個,好不熱鬧,雖然常常不知道在鄉下有啥樂子,但是看著別人在四周走來走去,屋外傳來的小孩嬉鬧聲、鞭炮聲,心裡就是覺得好有過年的氣氛,非常開心。

 

一直到現在,婚後老公家除夕夜一定要來打個麻將,但我的麻將功力真的是爛的不行,這兩年都是坐在一旁幫忙泡茶、遞零食為主,搭配看書或看電視,老實說這樣我也覺得很有趣^ ^

 

偶爾去咖啡廳時也是如此,和老公看看書或上網,耳邊傳來的輕音樂或細小的談話聲,霎時間覺得心情好輕鬆,屋外揚光閃耀,世界真美好~哈哈

 

我很期待等我們有了自己的家,希望會是個時時充滿歡笑的幸福家庭,是個由親情、友情和愛情組合而成的快樂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