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這次的紐西蘭之旅,最讓我難忘的經驗就是再回國前一天到Waitomo玩黑水漂流,基本上這個地方就是有螢火蟲洞穴探險,比較講求刺激的就是黑水漂流,出國前老公就聽了同事介紹,所以把這個行程當成ㄧ大重點,無奈小女子我是個運動白痴,加上非常的俗辣,所以ㄧ直有不想參加的念頭,當天到了現場,果不其然在老公的遊說之下,硬著頭皮報名了3個小時的行程,ㄧ個人大概是NZD95的樣子,每天有固定的行程時間,ㄧ個時段最多只能有12個人左右,然後搭配3個教練。

出發前,教練會先發防寒衣、鞋子、頭燈帽、套在屁股用的救生圈給每個人,並教導大家坐在就深圈上如何右轉、左轉、前進等等姿勢,雖然教練們很有趣,不過由於我太緊張,整個臉非常緊繃,特別是在講解完畢之後,他就帶著我們一行人到旁邊的河面上,要我們從河邊的高台上練習後背式的往後跳下水,因為待會到洞穴裡頭,也會需要這樣的跳躍,當下我真的有很想逃跑的感覺,不過我還是硬著頭皮跳了,連我都不敢相信我這麼勇敢,哈哈。

現在回想起來還蠻有趣的,喜歡刺激的朋友們有機會不妨試看看。

anyway有圖有真相,用圖說的方式可能比較能夠了解。

這是我們這個小隊的成員,總共11個人,大部分都是ㄧ個人到紐西蘭自助旅行的。


基本上我已經忘記我是哪位,總之就是要大家記得把救生圈這樣套在屁股上。


正在練習排成ㄧ排、左轉、右轉和前進的動作,在洞穴裡時,有一段大家就是這樣順著河水往下漂流,頭頂都是滿滿的螢火蟲,很像銀河非常漂亮。


這是進去洞穴前的大合照,那時候我已經試跳過河水了,相當的害怕,表情僵硬。


不是我誇張,裡面真的是醬子,要不是有帽子上面的燈,就是ㄧ片漆黑,加上不好行走,真的是很累。



總共在洞穴中跳了3次瀑布,每次我都很快的往下跳,以縮短站在瀑布邊的恐懼感,裡面的水很冰,大概只有10來度,最後踏出洞穴的時候,整個手指都凍僵了。


教練們知道我們來度蜜月,特地幫我們合照,因為洞穴很黑,閃光燈閃的我眼睛都睜不開。


完成挑戰的大合照,可以看出我的笑容很燦爛,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